Légende 404

The thing is… I'm always stressed.

明天可能会删 

感觉这件事情闹大了,Dream和Colin应该通过私信讨论而不是在公众平台上对线来解决问题,这样一旦双方粉丝加入战斗情况只会恶化。证据是这个推才发布了两小时,评论区已经肉眼可见地开始出现了粉丝对线。

Dream不可能不知道这样会被贴上clout(滥用名声噱头)的标签,所以他公开化这个矛盾本身也有夺人眼球的嫌疑,但介于这件事情Colin做得更不恰当(也许?希望如此) 我同意a6d的说法(他居然被这件事炸出来了),即双方不要在网络环境公开对线,而是要选择在私下解决,尤其是话题这么敏感的情况下,更不应该借取饭圈的力量来推波助澜。

其实这也牵扯到Dream的一个老问题了。他很年轻,本身实力过硬再加上视频质量出圈,绝对是mcyt圈里一匹黑马。这得归功于他对互联网时代饭圈文化的熟悉程度(无贬义)。精通油管算法不说,Dream还很擅长吸引粉丝和路人的关注,深知粉丝想听到什么、看到什么,各种fan service都特别齐全。但这也导致了两个不太好的负面效果:一,他作为圈里的后辈有时会显得过于自负,行事可能有点莽(当然只是偶尔, 也属于人之常情) 也因此招了黑;二,他一直对粉丝采取比较宽松的管理方式,从来没有特别去压制饭圈里的不良趋势(这个政策也被其他Dream Team成员采用着)。这就导致了很多DT的粉丝们一味地推自家的正主而去喷别的mcyt (e.g Techno),也因此给其他态度相对平和的mcyt粉丝群体留下了不好的印象 (有人评论说Dream有着全mcyt里最toxic的饭圈)。

我也是一个成年人了,所以对Dream的态度会比推上很多十三四岁的小姑娘要成熟也要现实很多。Dream扩大影响力完全没有错,他做视频是为了自己的生计和爱好。他在MC领域确实很有才华,但在现实里终究还是个普通人。在我看来这次双方都有操作不当的地方,再加上二人名气的差异可能会导致言论一边倒(?),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不太愿意去站队,最终结论还有待观察。

我要去休息了。如果有哪些地方需要纠正的请告诉我,欢迎讨论 ;)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égende 404 | Powered by LOFTER